国足抵东京后首练
2022-01-25 11:55: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北京时间1月24日,即将出战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日本东京埼玉世界杯体育场外场完成了抵达东京后的首堂训练课,归化球员洛国富、阿兰缺席训练课。国足主帅李霄鹏训练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以一场好的比赛过程和结果给球迷拜年,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中国男足国家队于23日抵达日本东京,同日抵达的还有海归球员武磊以及归化球员蒋光太、洛国富和阿兰,费兰多在荷兰转机途中因家人突然患病而返回巴西,他将缺席国足与日本队的比赛。至此,球队在日本完成集结。昨日下午进行的首堂训练课中,洛国富和阿兰留在酒店进行调整,其余队员都出现在训练场上。

武磊近期上场机会不多,但仍是国足阵中的头号球星,此番经历了20多个小时的飞行,与球队会合。在接受采访时,武磊表示虽然球队经历换帅,但回到国家队仍倍感亲切,自己已经适应了旅途奔波的节奏,但身体上难免有一些疲劳。对于即将到来的与日本国家队的对决,武磊称:“第一回合我们0-1输球,虽然比分不是特别悬殊,但过程来讲,每个人都不是特别满意,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要吸取上一场比赛的经验,一定要把精气神和状态、拼搏精神发挥出来,不能像第一回合那样,场面踢得比较被动,我们要放开自己,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不管结果怎么样。”在12强赛首回合与日本队的比赛赛后,武磊曾感慨日本队中有半数以上旅欧球员,但自己仅孤身一人,对于中日差距,武磊表示自己认清差距,但球队仍要尽最大努力拧成一股绳,拼尽全力。中日对决将有球迷进场观战,武磊认为球迷的呐喊有利于调动球队的情绪,感觉会比踢空场更好。

球队集结完毕,主帅李霄鹏谈及队员状态时表示,从国内出发的球员状态良好,每个人都有出场的可能,而三名归化球员以及武磊仍需要通过赛前的训练考察状态。对于归化球员的心态方面,李霄鹏透露,归化球员的到来对球队而言能增强信心,也呈现出很强烈的出战欲望。李霄鹏此前强调,虽然12强赛希望渺茫,但球队会尽可能将希望保留到最后,“我们会围绕保留希望制订战术,剩下看队员临场发挥,日本队队员每个人都很有特点,我们对对方可以说非常了解,但太了解也未必是好事,我们要专注自己的发挥。”新年将至,李霄鹏也通过媒体给球迷拜年,“希望用一场好的比赛过程和结果,带给球迷欢乐,给球迷拜年,我们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