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变“坚守” 惠州北站200余人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2-01-25 11:56: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吴彬 彭睿 朱慧婷)春节将至,记者24日从中铁城建获悉,中铁城建集团赣深高铁惠州北站项目部200余名工作人员主动留守,为今年春运高铁设备安全及运营安全保驾护航。

由于春运期间客流增多,惠州北站站房内各种设施设备高负荷运转,项目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驻站维护,每日进行系统性排查,确保电动自动门、电梯、水泵、空调、照明设施、消防主机等消防、机电设备正常使用,并对所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除了全方位保障旅客春运出行畅通安全,项目部还不断优化站房环境,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目前,项目集中全部精锐力量完善站房斗拱亮化、南北交通厅壁画安装、装点赏心悦目的绿植景观等工作,并在站房内打造了“我爱惠州”网红热门新地标,为旅客归途增添了温情。

“尽管‘回乡’变成了‘留守’,‘团圆’变成了‘坚守’,但却能助力无数旅客踏上安全温馨返乡之旅,我觉得很有意义!”惠州北站机电部技术员卢薪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