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湖街夏茅文化活动中心竣工并投入使用
2022-01-24 19:35: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白云湖街宣)日前,白云区白云湖街夏茅文化活动中心竣工并投入使用,以新的文化阵地为夏茅村居民送上新春“大礼包”。


夏茅文化活动中心。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夏茅文化活动中心竣工。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夏茅老人协会会长刘先生介绍,夏茅文化活动中心前身为夏茅礼堂,由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及村民自愿捐资,于上世纪50年代建成。该礼堂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夏茅人的美好回忆,近年来因遭受白蚁侵蚀,加之年久失修,主体内外损坏严重,曾一度因安全问题被围蔽。

2021年10月,白云湖街通过推动广州市城市更新集团与夏茅经济联社合作,正式启动夏茅礼堂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注重文化传承、古色保护,在保留原有建筑历史风格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体现岭南特色,中心配套有阅览室、健身室等康乐设施,同时打造了集影院、剧场、活动等功能的公共空间,为居民群众提供焕然一新文化活动阵地。

夏茅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将进一步带动夏茅本土文化与现代城市发展融合。下一步白云湖街将以产业升级为契机,不断完善辖内文化活动中心“软”“硬”件设施,为辖内居民群众提供更多活动场所,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