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节假期花都多项文旅活动将轮番登场
2022-01-24 20:43: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梁嘉琪)乡村游、景区夜游、文化惠民活动精彩不断……1月24日,记者从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文化旅游休闲需求,虎年春节假期期间,花都区将以“畅游花都 乐享新年”为主题,推出文旅宣传、音乐艺术、文博游园等40余项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文旅盛宴。


市民参与“新春扭蛋”活动,获得景区门票、餐饮折扣券等。通讯员供图

乡村游满足多元化出行需求

据悉,春节期间,花都区多项特色文旅活动将轮番登场,推出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满足不同人群出游需求。其中,花漾年华乡村生态游精品线路,串联马岭片区、美林湖片区、九曲河片区三大片区,凸显花卉、盆景、苗木、蔬果四大元素。市民游客可在花田栈道漫步,在亲水碧道欣赏田园风光,感受花都乡村振兴新面貌。

在大年初十至元宵节期间,赤坭镇竹洞村将举办2022年花都区“贺新春·花旅赏”(赤坭分会场)——“花·时间在一起”首届大湾区黄花风铃生活周,通过“花+音乐”“花+生活”“花+轻运动”主题快闪、创意花集、以花为媒等活动全方位体验春天的竹洞村。宝桑园将举办“好运蚕身,福(虎)气满满”新春活动。


景区夜游开启文旅新体验

春节假期,花都区将继续推出《北迹露营之谜》沉浸式景区剧场体验游。市民游客将化身医药科技集团公司的员工,通过完成指定任务的方式获得线索,完成游戏任务。“在房车露营地开展景区沉浸式景区剧场是我们一次创新的尝试,相信也会为游客和玩家带来耳目一新的不同体验。”

北迹露营1号营地总经理刘世波表示。据了解,为了在开放的现实场景中带给玩家沉浸式的体验,花都区文广旅体局及景区在前期共同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文献资料了解、剧本创作、培训工作人员、场地布置、游戏演练等。剧本除了露营烧烤、CS真人对战、密室解谜以外,还融入了蔡李佛拳、珐琅、黄豆酱传统技艺等与花都有关的元素。


戏法传奇感受传统文化魅力。通讯员供图

IP形象实力圈粉拉动文旅消费

自去年升级发布以来,花都旅游IP形象“花花”“都都”一直受到市民游客的热情关注和喜爱。其文创周边,在各大旅博会上备受欢迎,吸引大批市民驻足拍照。为了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这次“花花”“都都”换上了新装,手持灯笼,来到了花都街头。

自1月20日起,以“嚟花都,过大年”为主题的花都旅游形象IP展在广州融创乐园、花都图书馆新馆开启。此次IP主题展将为期1个月,直至元宵节过后。本次IP主题展设计上以“花花”“都都”为主元素,36㎡的展示区融入了花都景区景点及广府新春俚语,还有专属留影区、互动区。


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2022年1月至2月,花都区将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据悉,花都区文化馆将启动非遗进商圈进景区活动,邀请区内各级非遗传承人走进各大购物中心、重点旅游景区,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开展非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

区博物馆推出红色地标打卡、云游博物馆、线上全家福等精彩活动,以创新的形式,让市民游客感受红色文化。区图书馆举办多场新春主题活动,推出“书声朗朗喜迎春”七彩少年读书会、新春抽盲盒、8090童年回忆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此外,还将举办新春小型沙龙、书画名家送春联、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播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