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今起报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重要提醒
2022-01-24 19:33: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 实习记者 徐力涛)1月23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表示,根据教育部2022年1月14日印发的《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2017年及以前加入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省份的高等学校相关师范类专业,自2022年起可以参加免试认定改革。实施免试认定改革的高等学校应建立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根据培养目标分类对师范生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考核合格的2022届及以后年份毕业生可凭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结果,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生可向所在学校咨询本人是否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免试政策,并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决定是否报考全国统一举办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醒,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今天(24日)开始报名,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考生无论是否符合上述免试政策,一经提交报名申请即视为自愿参加考试,经审核确认并完成缴费后,一概不予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