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百元新股今日开启申购
2022-01-24 17:45: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春节前的最后一周,还有哪些新股将开启申购?成色又如何?根据安排,124日到28日有5只新股启动网上申购,包括科创板3只、创业板1只、深市主板1只,分别为三元生物、亚信安全、东微半导、粤海集团和坤恒顺维。

其中,1月24日启动网上打新的三元生物和东微半导均超过百元。根据公开资料,半导体企业东微半导发行价达130元,发行市盈率为429.30倍,行业市盈率(近一月,静态)为48.98倍。东微半导是一家以高性能功率器件研发与销售为主的技术驱动型半导体企业,产品专注于工业及汽车相关等中大功率应用领域。

据披露,东微半导本次IPO原计划募集资金11.22亿元,主要用于投建超级结与屏蔽栅功率器件产品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新结构功率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工程中心建设项目等。按照130元发行价最终募集金额达21.9亿元。

今日网上打新的另一百元新股是三元生物,其专注深耕赤藓糖醇等代糖产品。三元生物发行价109.3元,发行市盈率为63.39倍,行业市盈率(近一月,静态)为43.9倍。

据招股书,三元生物是国内较早开始工业化生产赤藓糖醇的专业厂商,根据沙利文研究数据,2019年公司赤藓糖醇产量占国内赤藓糖醇总产量的54.90%,占全球总产量的32.94%,为全球赤藓糖醇行业产量最大的企业。本次IPO,三元生物拟募资10.38亿元,实际募集资金总额达36.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