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誉环保将成科创板首个*ST公司
2022-01-24 17:44: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近日,科创板上市公司恒誉环保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60.00万元到-103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减少金额约为5457.20万元到5627.20万元。

该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扣非净利润为-2050.00万元到-22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减少金额约为6212.24万元到6412.24万元;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300.00万元到8500.00万元。

恒誉环保提示称,根据科创板退市规定,若公司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的双重要求下,公司股票将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这意味着,恒誉环保将成为科创板开市以来首家*ST公司。

恒誉环保于2020年7月14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主营业务为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的研发及相关装备设计、生产与销售,是集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研发与裂解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于一体的企业。自成立以来,恒誉环保专注于有机废弃物裂解技术,相关设备已远销至德国、丹麦、巴西、匈牙利、爱沙尼亚、伊拉克、印度、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企查查APP显示,恒誉环保目前共对外投资5家企业,其中1家已注销。

对于业绩预亏的原因,恒誉环保表示,主要是2020年度新签订单金额较少,直接影响了2021年度收入确认金额;2021年度个别项目因政府审批等原因暂缓或暂停执行并受到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部分在手订单执行进度不及预期;预计新签订单延迟或未能签约;信用减值损失、合同资产减值损失对净利润的影响等。

不过,恒誉环保也表示,本期业绩预亏是该公司发展阶段中所经历的阶段性业绩波动,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