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太古汇新春醒狮主题展开幕
2022-01-24 17:41: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1月21日,广州太古汇打造的新春醒狮主题展览 《此刻“玩”然一新》正式开幕。记者在现场获悉,此次新春展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玩家”跨界,包括电子涂鸦、街舞和木雕机械等,并携手诞生于电商主播李佳琦直播间的萌宠IP奈娃家族NEVER’S FAMILY,以互联网新一代的视角展现国潮与传统文化的融合。

广州太古汇携手人气萌宠IP奈娃家族及多位艺术家演绎别样新春。受访者供图

“此次新春主题展览,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增进对醒狮文化和传统新年习俗的了解和认同,并通过与国潮IP及潮流艺术家的合作,给本地社区及华南地区的文化传承带来良性影响,让传统文化以一种更亲近和温暖的形式走进年轻人的世界。”据广州太古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本地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育,持续为本地社区发展创造新的活力。

人气萌宠IP奈娃家族领路逛展受访者供图

1月22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佛山狮头省级代表——黎家狮传统狮艺第六代传人周嘉欣老师更在广州太古汇尊享会员醒狮手工艺品工作坊进行了教学共创手工艺品,让现场嘉宾在亲手制作中感悟非遗文化匠心。

网络人气插画师黄师虎的插画作品受访者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不仅有标志性木结构的醒狮,还设置了数字互动装置和品牌区域,由奈娃家族在屏幕中邀请到场顾客一起合影打卡,纪梵希美妆、闻绮、蔻驰、资生堂等品牌均带来新春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