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南路大升级!沥青路、人行道、安全护栏……出行安全感大提升!
2022-01-24 14:49: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蔡铭)近年来,随着大坦沙岛的更新改造工作不断推进,一条条整修一新的康庄大道快速展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快捷高效的出行环境。就在近日,凯德集团对位于岛上的桥中南路进行了升级改造!高颜值的“外表”,暖心设计的路政配套,让岛民出行安全感大大提升!

升级改造后高颜值的桥中南路。通讯员供图


桥中南路位于大坦沙岛南面,坦尾村范围,往北直达坦尾地铁站,是连接岛南与岛中央的交通干道,日常岛民出行、车辆往来较为频繁。由于道路已使用多年,原有路面开始出现破损,人行道长期缺乏保养和维护,部分地砖已经褪色并出现缺失、凹陷等情况,加上受雨水、泥沙侵蚀,原有交通标识线已模糊不清,部分路段还缺少人行道及非机动车专用道,人车并道现象常见,给市民出行安全带来隐患。去年12月,由凯德集团出资对桥中南路全段进行升级改造,工程耗时2个月,施工面积达2.13万平方米,新建人行道面积0.15万平方米,新增非机动车道隔离栏765米,人行道护栏1146米。

改造前的桥中南路。通讯员供图


焕然一新的桥中南路。通讯员供图


记者走访发现,原来的桥中南路路面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经路面刨铺、完善交通设施后,显著提升了路面的负载能力,也提升过往车主的行车舒适感。同时,位于门户入口处的废弃保安亭被拆除,将路面通行可用空间最大化;交通标识线也被重新喷涂,沿路设置了“危险区”“公交站场”等标识区域,在深色的柏油路面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原有的公交站场路面破损,标线不清晰,一到雨天就泥泞积水。这些问题在此次的提升过程中也被工程师考量在内,一并得以解决,以后街坊邻居在这里等公交体验感就舒适多了。除了提升行车体验,针对行人方面,本次路面升级还对部分原来缺失人行道的路段进行了新建,实现了人行道前后串联,并增加了黑色的人行防护栏,为路人提供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同时,人行道上破损较为厉害的地砖也换成红色透水砖,部分人行道上用白线划出了专门的非机动车停放位,施工人员还在人行道的首尾两端分别设立了无障碍通道和止车石。


桥中南路两边还新增了非机动车专用道,车道上用白色涂料划出了自行车的图案标识,并增设有白色的隔离护栏,将非机动车车道与机动车车道进行有效分隔,减少了非机动车误入机动车车道的现象,实现了车辆“各行其道、互不打扰”,交通环境更安全有序。此外,本次升级改造还对桥中南路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消除。例如,位于桥中南路人行道边上一处裸露的排水明沟,为防止行人踩到明沟跌倒,施工人员用水泥盖板对其进行了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