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队 晋级亚洲杯8强
2022-01-23 22:2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23日晚,在女足亚洲杯第二轮的比赛中,在王霜、王珊珊这对“王炸”组合的带领下,中国女足以7-0大胜伊朗女足。凭借小组赛的两连胜,中国女足提前一轮晋级亚洲杯8强。

小组赛首轮,中国女足以4-0击败中国台北女足,主帅水庆霞迎来执教国家队首秀的胜利。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在亚洲十名之外的伊朗女足队,中国女足仍派出王霜、王珊珊等主力阵容出战。开场阶段,伊朗队顽强防守,中国队的进攻迟迟未能打开局面,直到第28分钟,王霜一记贴地球攻破伊朗队大门,上半场结束前,张馨禁区外送出妙传,肖裕仪破门,助中国队上半场以2-0领先。易边再战,中国女足15分钟内连入3球,先有王霜的点球、随后王珊珊梅开二度,助中国队5-0领先。第78分钟,替补上阵的唐佳丽为中国队打进锦上添花的一球,终场前,在王霜的犀利进攻中,伊朗队后防解围失误,将皮球顶入自家球门。最终,中国队以7-0大胜伊朗队。至此,中国女足2战2胜,取得11粒进球,保持零失球,晋级8强。

作为女足头号球星的王霜收到不少球迷的生日祝福,近日她接受采访时表示,1995年出生的自己今年已经27岁了,不希望自己“不进则退”,未来仍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出国深造,她直言想看看与世界一流的球员之间还有多少差距。

据了解,东道主印度女足在第二轮赛前因多名队员感染新冠,球队不得不选择退出与中国台北队的比赛。至于印度女足能否赶上小组末轮与中国女足的对决仍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