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将士飞抵日本 蒋光太、武磊与大部队会合
2022-01-23 22:28: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1月23日下午,出战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启程飞抵日本,进行最后的备战,武磊和蒋光太亦已完成与球队会合。针对洛国富等三名归化球员飞赴日本途中因航空公司取消航班滞留荷兰,中国足协表示正全力保障三名队员顺利与大部分会合。

中国男足国家队23日结束了在上海阶段的集训,从上海启程前往日本,全队上下在严密的防疫措施下踏上赴日旅程。在当地时间20:15,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以及在东京成田机场内履行完入境相关的全部检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顺利抵达位于日本东京的驻地酒店。武磊和蒋光太已与队伍会合。队伍在机场接受了当地防疫部门组织的核酸检测,所有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番出征,国足直到22日晚才公布最终出征名单,名单中包括在中国香港出生、目前已完成转换代表协会会籍的深圳队小将戴伟浚。在本期的集训中,戴伟浚一直未被安排接受媒体采访,甚至此前外界并不看好作为新人的他能突围进入27人名单,然而凭借本期集训的努力,这位特点突出的小将最终进入赴日名单。在出征前,国足官方发布一段采访视频,戴伟浚用流利的普通话接受采访,他表示经过英国青训的历练,自己养成在每一次训练中拼尽全力的习惯,他直言,“我是比较一个有自信的人,很拼的那种,想去改变比赛,作为一个年轻球员,我觉得我应该要带来年轻人应有的活力,这个就是拼搏、自信。”

赴日征战的27名国足队员中,包括四名归化球员,其中洛国富、费南多、阿兰由巴西启程。23日上午,三名归化球员通过社交平台透露,自己前往日本的航班在中转途中因航空公司取消了后一段航班而滞留荷兰。对此,中国足协迅速作出回应称,目前已紧急联系荷兰移民局、荷兰航空公司以及航空服务公司,寻求解决方案。由于日本足协和日本政府对此次中国队入境时间有整体要求,国家队会为球员最快从阿姆斯特丹飞往日本的航班,确保三名球员顺利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