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终结12连胜 德布劳内追平小贝
2022-01-23 20:08: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月23日,在英超第23轮一场赛事中,曼城客场1:1战平南安普敦,联赛12连胜被终结后仍然领跑积分榜。

上半时,皮特斯破门为南安普敦取得梦幻开局,随后布罗亚单刀破门被吹;下半时,布罗亚头球中框,德布劳内助攻拉波尔特头球破门为曼城扳平比分,随后热苏斯头球攻门又被立柱挡出。

这场比赛,曼城没能赢球和斯特林有很大关系。第6分钟,他传球失误,导致曼城被打反击并丢球。随后,斯特林又开启快乐足球,面对大半个空门机会,他一脚把球踢到门将身上。

实际上,自去年12月份以来,斯特林的状态一直很出色,他在12月的5场英超中打进5球,成功当选为英超月度最佳球员。不过,在面对南安普顿的防线时,斯特林却非常低迷,似乎染上了“月度最佳魔咒”。

幸好德布劳内的稳定发挥,令曼城不至于空手而归,他在第65分钟助攻队友得分,帮助球队扳平。这是德布劳内在英超的第80次助攻,他追平了贝克汉姆的数据。贝克汉姆在英超266场比赛,助攻80次,打入62球。德布劳内在英超197场比赛,助攻80次,打入48球。

无论是场均进球率还是助攻率,德布劳内都超过了贝克汉姆。不过在历史榜单上面,80次助攻只能并列第9位,距离吉格斯632场162次助攻的历史纪录还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