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天天向上》揭秘水下考古
2022-01-23 20:06: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考古不仅是与古人的隔时空对话,更是为了铭记历史以鉴未来。今晚10点,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水下的遗产”邀请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崔勇和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助理馆员杨荣佳等共同科普水下考古这片鲜为人知的神秘领域。更有无人机竞速世界冠军李坤煌在“改变未来的5分钟”讲述对梦想的坚守。

水下考古专家齐聚《天天向上》。节目供图


本期节目中,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崔勇和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助理馆员杨荣佳受邀来到现场,共同为观众解开水下考古的神秘面纱。中国南宋沉船“南海Ⅰ号”得到整体打捞,曾创造世界先例,“好好学习团”吴泽林、张颜齐在曾全程参与打捞的崔勇老师指导下,用玻璃缸、泡沫、小船等道具在现场模拟打捞船只过程,声势浩大、持续打捞20年的考古工程,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在现场得到还原,中国水下考古历经的艰辛及所获得的成就以更新颖的形式科普给了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