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消防安全,社区对接企业献爱心
2022-01-23 18:03: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杰)近日,海珠区素社街金汇社区举办“你我共同参与,共筑消防安全”棕榈园楼道消防设备捐赠仪式,海珠区发改局、素社街相关领导和素社街综合行政执法二组、金汇社区有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当天,棕榈园小区获赠干粉灭火器140支,小区的消防安全获得了重要保障。


街坊们参加活动。素社街供图


近期,素社街道多次对辖内社区进行走访排查,深入居民身边,了解居民诉求。居民安全牵动着社区党委的心,金汇社区积极对接结对部门海珠区发改局链接爱心企业,最终由广州市宝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干粉灭火器140支,全部用于棕榈园小区各楼道消防安全。


140支灭火器全部作为棕榈园小区消防设备使用。素社街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金汇社区邀请了执法二组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执法二组负责人李旭光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做了生动讲解,并重点提醒居民灭火器只是防患“初火”,火情较大时要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部门处置。活动中,棕榈园小区居民还纷纷上台,体验灭火器使用流程,切实提升了防火意识和能力。

据悉,金汇社区在该小区设置了“一元”捐款箱,并设置了认捐居民签名表。居民纷纷捐款,总数达410元,款项将全部用于小区消防设施维护和消防安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