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歌手演员齐聚《你好,星期六》,黎耀祥邓萃雯蔡少芬同框合唱
2022-01-23 20:58: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虾饺、肠粉、菠萝包……哪一道是你在茶餐厅的必点菜品呢?茶餐厅里不仅有大家喜欢的食物,还能让食客找到最浓郁的人情味。今晚8:10,在湖南卫视《你好,星期六》的第四期节目中,“你好星期六”茶餐厅正式开业,谭松韵、容祖儿、Twins、邓萃雯、黎耀祥来到现场,通过粤语金曲的演绎和经典港剧的重现唤起观众记忆深处的港风回忆,让大家隔着屏幕也能感受茶餐厅的烟火气。


容祖儿、Twins。节目供图

想必很多人心里都有几部奉为经典的港剧和几首耳熟能详的粤语歌。本期节目,首位嘉宾谭松韵用经典粤语歌串烧点燃全场,三首歌曲,三种风格,《喜欢你》蕴含卧室里的少女心事,《做个真的我》带我们重忆校园内的青葱岁月,而《Monica》则唤起舞厅的青春激情。歌曲终了,众人在卧室布景中分享港风物品,王鹤棣称许冠杰是自己的rap启蒙,谭松韵则表示《下一站天后》是自己买的第一张碟片。在大家齐唱《下一站天后》副歌之时,容祖儿和Twins惊喜现身现场。面对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歌手,谭松韵瞬间落泪,并激动上前与Twins拥抱。

为了考察大家对于港剧的了解,节目设置了“看海报猜影视剧名”和“听歌曲前奏猜影视名”互动环节,谭松韵被何炅称为“大湾剧十级达人”。节目中,实力演员黎耀祥、邓萃雯、蔡少芬三人还将合唱经典曲目《漫步人生路》,看着三人参演的影视剧经典画面在屏幕上交错,观众也仿佛重新体验了一次剧中角色的人生。三位老友追忆往事,与大家分享三人间的奇妙缘分和拍摄剧集的幕后故事:邓萃雯曾力荐黎耀祥担当男主角,蔡少芬和邓萃雯在机缘巧合下交换角色,却意外收获了各自满意的结果。


邓萃雯、黎耀祥、蔡少芬节目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