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节旅游好去处!穗新增5个省级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和3条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2-01-22 21:07: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全省共有57个村和51条线路榜上有名。在公布的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中,广州市番禺区沙湾街道沙湾北村、从化区江埔街道锦三村及罗洞村、花都区赤坭镇竹洞村、增城区正果镇畲族村等5个村入选。


沙湾北村。受访者供图

据悉,在公布的第三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中,从化乡村生态文化研学游(串联点包括:艾米天空稻田研学基地、麦田生态园、北纬23度8森林营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番禺美丽乡村之旅(串联点包括:番禺博物馆、沙湾古镇、松露小学、大岭村)、增城生态乡村精品游(串联点包括:七彩澳游世界、荔湖公园/增江画廊、1978电影小镇、白江湖森林公园、正果老街景区、白水寨旅游区)等3条线路榜上有名。


竹洞村的黄花风铃。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广州文旅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因地制宜挖掘乡村绿色生态、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建设,着力打造乡村特色旅游线路,形成了“一村一特”旅游文化特色村产品体系。目前,广州已有4个(莲麻村、南平村、西和村、大岭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4条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23个省级文化和旅游特色村,7个广东省乡村民宿示范点、9个等级精品民宿。此外,2021年,从化慢享康养休闲游入选国家“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增城区正果镇被评为广东省乡村民宿示范镇。

随着广州旅游文化特色村体系的不断完善,一批围绕这些特色村而组合推出的产品已经成为广州周边游的人气之选,周边跟团游、自驾游、自由行探访文化特色村的游客不断增加。这些旅游文化特色村融合了文化、旅游、美食、节庆等元素,在不断完善旅游设施配套、增加民宿、餐饮设施的基础上,对游客越来越具有吸引力,让更多游客选择乡村旅游、体验乡村旅游、爱上乡村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