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书法特展开幕
2022-01-22 21:10: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2022年1月22日,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东书法特展”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开幕。展期至1月25日。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省书协副主席程扬,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省书协主席张桂光,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副主席丘仕坤、李远东及主席团成员王志敏、利庆伟、沈永泰、陈志平、梁晓庄,副秘书长李菲鸿等出席了开幕式。

张桂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精心挑选紧密围绕主题的特邀和入选作品163件展出。二是充分考虑给新生力量搭建平台,参展作品一方面特邀省书协第六届理事创作作品参展,另外面向2019、2020加入省书协的新会员征稿,共征集到理事作品89件,从会员投稿作品162件中评选出74件入选展览。

张桂光指出,参展作品整体质量都比较高,书体涵盖行、楷、篆、隶、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书风大气沉稳。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新会员整体素质较高,入选作品体现较强的创作水平。展览从策划、启动到最后呈现的效果,达到了以老带新、新老结合、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目的。另外,专门成立了以高校书法教师为成员的审读组,确保书写内容的准确性,注重作品的整体艺术性。

周华指出,本次展览,参展的书法艺术家既有资深的书法创作、书法研究的大家,也有近两年来加入省书法家协会的新生力量,他们的作品满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