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国风音乐助力弘扬传统文化
2022-01-22 15:39:27

2022年春运已经开启。近日,在一架准备从长沙机场起飞的飞机上,上演了一场真人国风演唱会。《浏阳河》《怎叹》《归》……从地方代表歌曲到年度刷屏热歌,身穿汉服的酷狗国风音乐人郑鱼、416女团歌手可爱晨等为返乡旅客送上一首首新春祝福。

 据了解,这场国风主题的“空中音乐会”,是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之一。酷狗作为活动承办音乐平台,同步上线“视频直播家乡年”展播专区,借由视频、直播、歌单等形式展示与“年文化”有关的内容,包括“陪伴我长大的新年歌”系列歌单和“空中音乐会”活动等,通过重点挖掘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使人们能通过互联网感受到浓浓的乡情和年味,送出新春的美好祝福。

 酷狗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数字音乐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是酷狗音乐在传播传统文化方面的一次积极尝试。酷狗音乐利用音乐的感染力,利用歌单、短视频、直播等形式表达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使广大民众在积极参与中获得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