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首档团综《麻花特开心》,汪海刚:我们不糊弄观众,只折磨自己
2022-01-22 15:08: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开心麻花首档团综《麻花特开心》正在优酷热播。节目集结了沈腾、马丽、常远、艾伦等观众熟悉的麻花成员,每周一期为观众带来欢乐。日前,开心麻花联席总裁汪海刚接受采访,畅聊了麻花首档团综的幕后。


沈腾、马丽。节目供图

在越来越多喜剧厂牌进军团综的背景下,《麻花特开心》为何姗姗来迟?汪海刚坦言:“戏剧作品是我们的基因,公司和综艺的关联并不紧密,晚一点(入局)我觉得这也很正常。过去在这个赛道上基本只是我们的头部演员参加,未来可能会主导开发以整体参加的综艺类型。”也是因为这样,《麻花特开心》在初创时特别强调突出“开心麻花大家庭”的氛围感,“大家很小的时候,从各种戏剧学院毕业的时候,就聚在一起了,可以说一起长大的。我们想在节目里体现开心麻花真实的、像家一样的感觉。”


他还透露,《麻花特开心》的录制现场总是其乐融融,沈腾更是带头吃喝,连游戏中好吃的道具都一扫而空,“除了《麻花特开心》,我们还有一个会员节目《麻花局中局》,一般录到这个节目的时候,大家已经累了一天,所以往往是到了录制现场先吃半个小时。腾哥会说大家都上来先吃点儿,不吃饱了是不会录的。”


《麻花特开心》播出后褒贬不一。对于开心麻花的首档团综,汪海刚也表示,大家都在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虽然我们做综艺没有非常充分的概念,但是大家能看到我们一点点在成长,流露出我们真实的一面。我们一直坚持‘不真诚,无喜剧’,不糊弄观众,只折磨自己,竭尽全力,就没有什么特别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