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一步到位”服务试点航线增至16条
2022-01-22 18:12:5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东宣) 记者21日获悉,中国东方航空购票选座值机“一步到位”服务试点航线增至16条。


东航“一步到位”服务试点航线增至16条。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购票选座值机“一步到位”服务新增上海虹桥—成都双流、成都天府、昆明、南昌、福州,上海浦东—广州、武汉、青岛、成都双流、成都天府、昆明、南昌、福州等13条试点航线。加上之前已开通的上海虹桥—广州、武汉、青岛试点航线,东航已共推出16条航线的往返航班,向广大旅客开放“一步到位”服务新体验。

“一步到位”服务是东航于2021年12月30日上线的一款航空供给侧创新性服务,不仅实现了旅客能像买电影票选座一样,在买机票时即选好座位,更为民航业从“卖机票”到“卖全套出行需求的集成服务”打开了“新空间”。这项服务目前面向东航官方直销渠道,一改原“先购票后选座值机”分步完成的模式,旅客在“手机端”能一次完成“选择航班、选座、值机、出票”一系列全流程的操作。旅客出行当天只要带好有关乘机证件,抵达机场后,如不需要托运行李,可直接前往安检通道,出示乘机证件与东航发出的二维码过检,然后到登机口登机。在广州白云机场等开通“一证通关”服务的机场,更可购票后直接在安检处刷身份证过检并登机。


18.4万人次旅客已体验购票选座值机“一步到位”服务。通讯员供图


截至2022年1月18日,该服务已落地1950个航班,18.4万人次旅客进行了“尝鲜”体验,相关系统运行平稳、现场保障顺畅。钟先生是一名汽车测评“达人”,经常前往各地参与试车,他表示,东航“一步到位”服务的推出,在订票的同时就能搞定选座、值机,“最近几次出差都是到机场后直接过安检、登机,大大节省了时间,期待该服务推行到更多航线上。”

“一步到位”服务的推出,不仅能减少旅客购票、选座、值机全流程服务时间,也让销售系统、航司系统和值机系统等各系统在数据打通和交互中创造新的“价值点”,带动旅客便捷出行和民航相关场景的高效率运营,助力民航业高质量发展。据悉,东航目前已上线的“一步到位”(体验版)将持续到今年3月底,覆盖今年春运期间,后续版本将不断根据旅客反馈优化系统设计和服务流程,逐步推广到全部国内航线,并分阶段实现在非直销渠道的“一步到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