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无缘对阵日本队
2022-01-21 20:05:3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中国男足23日将出征日本备战世预赛亚洲区与日本队的比赛,球队出征大名单也已基本敲定。不过在受关注的入籍球员方面,昨日有消息称,艾克森感染新冠,虽无大碍但已经不符合出战需要,因此国家队本次并无征召。

据悉,虽然艾克森、费南多、洛国富等人身在巴西,但仍然按照国足训练安排,同步进行个人训练。蒋光太和阿兰则大概率会前往日本,但能否出战则要取决于二人的状态,而洛国富、费南多虽在大名单中但至今尚未有明确消息传出。

目前,足协依然还在与其他几名归化球员保持联系。

国足在上海集训的第2场内部教学赛后,教练组连夜敲定29人备选国脚阵容。受出访名额影响,23日出征日本前,还将再精减4人。目前29人备选名单包括23名抵沪参加集训的球员以及海外6将,这6人分别是在欧洲效力的武磊、李磊以及入籍球员蒋光太、阿兰、洛国富、费南多,不包括艾克森。

另外,“北上”球员戴伟浚经国际足联确认符合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的一切条件。这位1999年生于中国香港的球员,已经落户俱乐部所在地深圳市龙岗区的集体户口上。有消息称,戴伟浚已入选国足12强赛客战日本和越南的大名单。

另据悉,原计划跟队的中国足协比利时籍技术总监克瑞斯及其助手罗伊因人数受限放弃随队出征日本、越南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