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七免政务服务”暖心窝,让群众少跑动、更省心
2022-01-21 19:54: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近年来,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围绕“最多跑一次”,为前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提供“七免政务服务”,让群众享受贴心、暖心的服务。


据了解,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七免服务”包括免费复印打印服务、免费邮寄服务、免费停车、免费提供口罩、免费饮用水、免费提供母婴用品和免费上网。


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可以看到,便民电脑、复印机、手机自助充电站等设备俱全。另外,大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随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代办服务。据中心负责人介绍,免费自助复印机使用频率最高,高峰时期一天就要用500余张纸。“这是为方便平时到中心办事却没有提前复印资料的居民而设的,要让群众不需要为了打印或者复印一份材料而东奔西走、大费周章,所以我们就在这边配备了这些设备。同时,中心还专门录制复印机的教学视频并在旁边的电脑循环播放。原地就能完成这些琐碎的事情,能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免费打印、复印机。通讯员供图


为了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当场无法取得的证照证件和批复结果等材料的群众,按照自愿的原则,可以在办事窗口选择免费邮寄服务,并注明收件人姓名、电话、地址等,事项办结后由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对需要送达的材料和资料进行揽收,并负责包装、信息填写和投递。


此外,为了方便不同人群前来办事,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立了免费停车位,提供免费口罩、饮用水。在政务大楼内,还设立温馨的母婴室,内置免费母婴用品等。希望通过这些免费、贴心的举措,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受更加暖心的政务服务。


母婴室。通讯员供图

接下来,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强化各项便民措施,用心倾听群众的声音,用情解决群众的诉求。结合实际情况开设便民服务,让服务更周到,让群众办事更安心、更省心,做好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