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街”男子被救助,大岗镇帮他回到更舒服的家
2022-01-21 19:52: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 通讯员 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日前,大岗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小组收到一名群众的求助,称在大岗镇蓝湾路附近有一名男子经常随处睡觉和便溺,热线小组收到求助后立马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核实情况。

社工、志愿者为梁某房屋更新、整理。通讯员提供


经了解发现,该男子梁某是本地二级智力残障居民,父母皆早年离世,无亲属照料,现由一名年迈的远房亲戚代为监护。社区工作人员、社工、辅警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已与梁某多次交谈,劝导其不要经常在外露宿。由于梁某存在智力残障、失去工作能力等问题,工作人员无法得知其不愿回家的原因,因此每次交谈都得不到有效回应与改善。为此,大岗镇社工服务站组织志愿者通过发布“微心愿”活动征集日常用品,为梁某的房屋更换雨棚、安装窗户和整理床铺等,并送上舒适的球鞋,着力于改善梁某的生活质量。


随后,大岗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小组会同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为更好地改善梁某的家庭生活而召开讨论会议。经过多部门提议及监护人的同意,转去护理治疗机构并由镇相关部门持续跟进,使梁某在康复、生活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改变。

相关人员一同召开讨论会议。通讯员供图


大岗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小组联动多部门处理群众求助工单,以听见群众的声音,满足群众期盼为着力点,不断发挥自身功能,切实解决群众诉求,获得了周边居民的充分理解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