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春送福、派利是封、炸煎堆......新市街居民乐迎新春
2022-01-21 21:45: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露)日前,新市街松柏苑社区党支部、小坪社区党支部在小坪村榕苑联合开展“共欢新旧岁 虎虎迎新春”弘扬传统文化送福活动,营造欢乐、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活动现场挥春送幅、派利是封、炸煎堆等,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当天,汇雅国文艺术中心师生现场写挥春及福字送给居民,大家挑选心仪对联,回家张贴营造喜庆春节气氛。志愿者们为到场街坊派发社区精心设计的利是封。


挥春送福。通讯员供图


现场还设置了制作煎堆油角的传统美食摊位,煎堆豆沙角刚出锅,街坊居民就迫不及待试吃,赚“煎堆碌碌 金银满屋”的好意头,烟火味十足。现场不少居民回忆起小时候过年的样子说,小时候的年味是满足胃口,长大后的年味是热闹后的平淡,现在的年味更是国泰民安的期盼,只要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就是最好的年。

制作煎堆油角。通讯员供图


派发利是封。通讯员供图


“我们在开展活动前,开展了一个民意咨询调查,大家认为有必要保留和继承春节习俗,遵循春节习俗有助于强化中华民族的认同感,所以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满足居民3个年味十足的喜庆愿望。”松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群芳说。


小坪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对春节习俗进行挖掘、传承,并进行创新发展,使之既不失传统性,又具有时代性,赋予春节习俗更多的时代内涵。同时,也希望能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