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越秀区军休一所开展慰问军休干部送祝福活动
2022-01-21 11:33: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碧媚)新春将至,佳年共贺。1月19日,广州市越秀区军休一所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了慰问军休干部及遗属活动,并为他们送上春节礼品、慰问信,将浓浓的年味和祝福送给广大军休干部,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安乐的春节。


军休一所领导班子组织军休干部及遗属开展座谈会。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好久不见!”当天下午,军休一所内的军休老干部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所内新改造的会议室,相互交谈或是细览会议室内新增的荣誉墙,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


离休干部张景波在看着荣誉墙上记录的关于自己的峥嵘岁月。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他们都是国家的宝藏啊。”军休一所相关负责人谢民介绍,现在军休一所健在离休干部15名,他们之中最年长者95岁,最小也已经86岁了。据了解,军休一所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和上门走访慰问等形式开展慰问活动。座谈会后,将陆续上门慰问军休干部、遗属约90人。

座谈会上,谢民首先代表所里全体工作人员向军休老干部们拜年,对他们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随后向全体军休干部汇报军休一所2021年开展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创建星级军休服务管理机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之后同军休干部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等,并认真听取和记录老干部们对军休所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拿到福字帖的军休干部和家属。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军休一所为军休干部们准备的“福袋”。受访者提供


军休一所为军休干部们精心准备的新年慰问信。受访者提供


全面详细的汇报、关怀备至的问候让军休老干部们动容。军休干部郑阿姨今年80余岁,早年是空军军医,参加座谈会后有感而发:“感谢全所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年所里的新气象,感到很受鼓舞、很光荣。非常感谢所里去年改造的荣誉室、阅览室、会议室、活动室等,我们一定会更加快乐地享受我们的晚年生活。我们这些老干部为了祖国的革命事业不怕牺牲,奋斗一生;我们空军的年轻干部也是一样,上天下海为祖国的安定奋斗。退休不退志,我们将永葆军人本色。


座谈会上郑阿姨有感而发。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


座谈会后,军休一所相关负责人谢民带队开展了上门慰问,与军休干部促膝交谈。过程中详细了解军休干部的身体情况及生活起居,耐心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认真听取他们对所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新年礼物和慰问信,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祝愿他们虎年大吉、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军休一所相关负责人谢民带队开展上门慰问。信息时报记者 何碧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