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组建产业联盟 为广州市民送上超6000万元新春消费大礼包
2022-01-20 20:40: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商务宣)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获悉,1月20日,“金融助力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暨银企对接会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会上,广州市商务局与广东银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共同聚焦实施“尚品、提质、强能、通达、美誉”五大工程,持续发挥银联在支付产业的核心枢纽作用,联合产业各方不断推进政企合作深化、支付环境建设、城市消费促进、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合作。


12家银行共同组建“金融助力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产业联盟”。通讯员供图


为落实协议精神,经广东银联倡议,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12家银行积极响应,共同组建“金融助力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产业联盟”。旨在通过金融机构服务本土消费、吸引外来消费、扩容消费市场、提升消费品质,为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广东银联牵头十余家银行机构,持续导入优质资源助力开展促消费活动,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激发消费市场巨大潜力。此次“金融助力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产业联盟”的成立和启动,是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又一创新举措。

会上,广东银联、各大银行相继发布2022年系列措施,拿出真招实招、真金白银,推动联盟助力广州商贸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22年广东银联将联合12家联盟银行投入超2亿元,参与广州“中华美食荟”“广州国际美食节”“广州国际购物节”“Young城Yeah市”等城市消费品牌活动,携手商家共同打造消费热点,助力提升“食在广州”“乐玩广州”“美在花城”的全球知名度。

其中,为支持2022年广州春节期间保供应、惠民生工作,银联携手12家联盟银行投入超6000万元,为广州市民送上新春消费大礼包。自1月21日起,使用62开头的银联卡在广州各大餐饮品牌、商场、百货、超市、便利店、生鲜店消费可享受最高百元满减优惠,活动覆盖超过3万个实体门店,市民可使用云闪付App查询优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