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旅客智能服务信息平台上线
2022-01-20 18:33:5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刷脸查询航班、“自动寻路”、公交换乘指引……20日,白云机场旅客智能服务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为春运旅客出行助力。


白云机场旅客智能服务信息平台上线。通讯员供图


平台是白云机场建设智慧机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白云机场践行“春风服务”提升旅客全流程自助体验,推进旅客服务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成果。该平台汇集了航班、旅客及出行服务全方位信息,引入人脸识别、路线规划与导航、触屏互动等先进技术,如同白云机场一本流动的“百科全书”,为机场旅客提供场景化、渠道化、智慧化的出行服务。目前,白云机场T1、T2航站楼分别部署了40台、30台平台终端,均匀分布在旅客动线上。

据了解,平台有三大便捷功能。其一,多语言多方式登录,刷脸即可查询航班。平台运用先进的3D人脸识别技术,旅客注册后,通过平台可享受“一脸通关”的便捷,“刷脸”即可获得航班动态及乘机指引。此外,平台也提供扫描登机牌、刷身份证、刷护照、登录机场通会员等多种方式登录,支持中、英、日、韩、法等多语言版本,方便不同旅客快速查询。

其二,“自动寻路”功能。平台采用路径规划算法等先进技术,将白云机场航站楼内洗手间、登机口、安检口、商场等位置信息“搬”到屏幕上。旅客只要点击设备上任意位置,平台即可为旅客推荐最优到达线路,并呈现出模拟线路规划,展现途经商铺。旅客还可以使用微信端推送导航功能,扫二维码后可在手机上同步获得推荐线路,即扫即走。

其三,公交换乘指引功能。抵达白云机场后,如何前往广州市区?可选择的交通方式有哪些?平台具有智能公交搜索功能,旅客通过平台可查询从白云机场到目的地出租车、大巴、地铁、城轨等换乘线路,自由选择出行方式。


白云机场旅客智能服务信息平台上线。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