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大典4》开启新赛段,青春乐手火力全开
2022-01-20 20:37: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随着首轮个人竞演落下帷幕,广东卫视《国乐大典》第四季明日迎来“队内考核”全新赛段。萨顶顶、王佳男、HAYA乐团、朱婧汐等国乐合伙人,分别将组内12位乐手分成三支战队。三支战队轮番登台,以高能国乐表演,向组内晋级名额发起冲击。

此外,新一期节目将迎来一位老朋友——著名竹笛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唐俊乔,向来持有高标准的她,会带来怎样的犀利点评?

唐俊乔吹奏笛子。节目组供图

朱婧汐战队玩转潮流电子风

本期节目,朱婧汐旗下三支战队率先开擂。汪果佶夫、沙纤沵、王思懿、梁婉娉组成第一战队,四位青春乐手性格鲜明、风格各异,因音乐理念不同常常发生碰撞。于是,他们在《驭》中以“乐器battle”形式,将舞台戏剧效果拉满,展现年轻乐手的音乐态度。

朱婧汐旗下第一战队演奏《驭》。节目组供图

第二战队由张哲源、林小尤、张旭豪、曹旺晨组成,他们将现代电音元素融入《大宅门》,让这首经典电视剧的同名主题曲焕发别样生命力。

朱婧汐旗下第二战队演奏《大宅门》。节目组供图

第三战队李阳、刘佳、孙悦、唢呐小南,则带来一曲电子风新疆民歌《青春舞曲》。舞台上,他们突破运用手鼓的传统演绎方式,启用中国大鼓、排鼓、军鼓、西洋鼓等“重型”打击乐,并搭配电琵琶、唢呐等高燃乐器。

HAYA乐团战队打造酷炫民族风

HAYA乐团的组内比拼同样硝烟弥漫。第一战队旦增益西、扎木查干、穆扎帕尔·帕尔哈提、江层卓玛高能演绎《飞》,不仅展现了图瓦三弦、陶布秀尔、扎年琴、蒙古筝等民族乐器,还融入了藏戏、呼麦、长调等特色表演,铺展开一张融合多彩国乐画卷。

HAYA乐团旗下第一战队演绎《飞》。节目组供图

由张海涛、阿尔生·巴哈提、南丁、高天乐组成的第二战队,通过奏响火不思、库布孜、阮、箫、口弦琴等乐器,动感呈现经典流行音乐《舞娘》。

HAYA乐团旗下第一战队演奏《舞娘》。节目组供图

民族乐器也能摇滚!第三战队李梓源、春冬蝶、罗嘉豪、李·那日苏以一曲《摇滚吧!万物君》燃爆全场。该曲巧妙融合了《We Will Rock You》和《万物生》,舞台呈现极具感染力。

据悉,由喜粤TV出品的《国乐大典》第四季将于1月21日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