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达药业创业板上市首日涨超76%
2022-01-20 20:38: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1月20日,诚达药业登陆创业板。在A股市场震荡、多只新股破发的背景下,诚达药业这次“扳回一局”。记者注意到,该公司股价午后迅速拉升,一度大涨近150%,盘中两次触发临停,最终收涨76.85%,报128.55元/股。若以盘中最大涨幅时卖出来计,投资者中一签最高可赚5.37万元。

据了解,诚达药业主要致力于为跨国制药企业及医药研发机构提供关键医药中间体CDMO服务,并从事左旋肉碱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葛建利直接持有该公司36.22%的股份,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卢刚通过嘉善汇诚间接控制该公司2.87%的股份;卢瑾通过嘉善和诚间接控制该公司2.27%的股份。卢刚系葛建利之子,卢瑾系葛建利之女。葛建利、卢刚和卢瑾三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本次发行前41.36%的股份,为该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

另外,诚达药业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募集资金17.57亿元,将用于医药中间体项目、原料药项目及研发中心扩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