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春节假期向骑手发放5.5亿元补贴
2022-01-20 17:47: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美团外卖近日宣布,将向春节七天假期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骑手发放5.5亿元补贴,并与各级工会联合在全国范围陆续组织免费年夜饭、发放新春礼盒、站点慰问等活动。

记者从美团方面了解到,目前平台广州地区外卖员返乡比例并不算高,外卖员数量整体比较平稳,留在当地过年的外卖员预测比往年要更多。为了确保市民春节期间生活便利,美团外卖宣布春节七天将为留岗骑手提供5.5亿元补贴。以广州的一名骑手为例,预计春节七天平均会增加1000-2000元不等的收入。

除了补贴与红包,美团外卖还将在春节前夕免费提供超过2400场年夜饭,在有疫情防控要求的城市,年夜饭将以外卖到站点、新春年货的方式送到骑手身边。平台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在就地过年的骑手中,有超过六成是因为春节期间会获得更多收入而主动选择留下。

广州外卖骑手张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前自己在广州买了房,今年过年,一家人也会在新房欢度新年。除此之外,平台在春节期间也有很多补贴,让他工作更有动力,“春节期间,外卖单价和补贴也比往常要多很多,我们在站点也会给骑手安排聚餐和节庆活动,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