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公园可买年花啦
2022-01-20 13:03: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吴薇)越秀公园可买年花啦。近日,越秀公园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越秀公园花卉产学研基地。据悉,该基地不仅将不定期联合组织策划以花卉为主题的展览展示活动、科普宣传活动,目前还有多种年花卖。

花苑。通讯员供图

1月18日,越秀公园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合作,共同建设越秀公园花卉产学研基地。此次双方共建的产学研基地,位于越秀公园花苑。双方将以越秀公园花苑为平台,不定期联合组织策划以花卉为主题的展览展示活动、科普宣传活动,邀请知名学者、专家进行学术讲座、技术指导、培训等形式,开展国际国内技术交流合作,力争把花苑打造成为以花为媒,以春夏秋冬为节点,植入书画、音乐、茶艺等传统艺术形式的高端展示平台和艺术空间。


花苑内展出的多种兰花。通讯员供图

兰清香,醉枝头,姹紫嫣红年宵花。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与越秀公园花苑共同打造的精品花市也在当天开门迎客。据介绍,与以往年宵花市不同,越秀公园花苑里的精品花市里主要展出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的种质创新新品种以及创意组合品种,包括国兰、蝴蝶兰、杂交兰、文心兰等花卉优良品种,让百姓在公园里就能欣赏到新奇特的花卉品种,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年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