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京溪街“红马甲”下沉居住地,推动社区垃圾分类
2022-01-20 16:19: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陈颖)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增加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近日,京溪街市政管理所联合京龙社区在辖内开展“京龙社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区垃圾分类。


“红马甲”入户宣传垃圾分类。通讯员供图


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戴上口罩,采取挨家挨户宣传的形式,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及垃圾袋,查看居民家中的垃圾分类情况。“阿姨,鸡蛋壳属于厨余垃圾,不能放在其他垃圾桶里。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要单独放在有害垃圾桶里。”党员志愿者在入户宣传的同时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区分生活垃圾,亲自示范如何正确投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特别提醒有害垃圾的正确处理方法,强调误投乱投的危害,积极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活动过程中,不少居民表示,经过街道长期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对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有了新的认识。也有居民表示有时是因受坏习惯影响,没有及时意识到误投乱投垃圾的严重性。党员志愿者指出,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不仅有利于推进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更有益于营造和谐美丽的社区环境。


党员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通讯员供图

“垃圾分一分,京溪才能美十分。垃圾减量,垃圾分类,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人人做好垃圾分类,人人受益垃圾分类。”京溪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强化了垃圾分类意识,有利于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加入垃圾分类队伍中,为建设美丽社区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