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茜尧:曾拒绝了剧本,经监制劝说接下了角色
2022-01-19 23:16:15

信息时报讯(记者蔡慕嘉)正在优酷热播的港风家族剧《家族荣耀》渐近尾声,随着剧中马家三妯娌之争迎来一个又一个高潮,由杨茜尧(原名杨怡)扮演的马家二少奶奶甄芯也逐渐暴露出真面目,其野心和手段是马家大少奶奶叶彩薇(熊黛林饰)、三少奶奶贾洛仪(李彩桦饰)所不能比。《家族荣耀》作为杨茜尧产后复出的作品,日前,杨茜尧受访时透露,自己原本想专心照顾孩子一度拒绝了剧本,但最终经监制劝说还是接下了角色。

杨茜尧饰演甄芯。剧照


剧中,甄芯是出身于普通人之家的选美冠军,在选美之后成为了一个财经记者,并因为一次采访马氏集团当家人马世昌的机会,结识了马家二少爷马耀祖,最后嫁入马家成了二少奶奶。初亮相的甄芯看似不争不抢,一心一意与老公厮守终身。但随着马耀祖入狱,马氏集团变天,当选马氏集团CEO的甄芯逐渐显现了野心与计谋。

有网友在看完该剧预告时,就曾调侃甄芯是“现代版姚金铃(杨茜尧在《宫心计》中的角色)”,对此,杨茜尧表示两个角色确实存在一些相似之处,比如都是因为形势变化而黑化,但她也认为,甄芯有别于自己以往演出的斗争剧,“在这个戏里,甄芯最终最想得到的不是男人,其实男人也是她的一个棋子,她想要的是权力,野心更加大。”

马耀祖(黄浩然饰)和甄芯(杨茜尧饰)。剧照


该剧也是杨茜尧产后复出之作,说到接演这部剧的由来过程,她也坦承,“其实当时是有点犹豫的,因为刚刚生完小孩,很想陪在小孩身边,所以一开始我推掉了(剧),但是监制很有心劝说我,跟我说了剧本。”最终她被剧本题材打动,才决定出演,“说真的,我在TVB拍了很多戏。TVB的(这类)剧一般都是围绕着男人的嘛,很难得有这样一个(以)女人(为主角)的戏,所以当时在监制劝说之后我就接了。”她更没想到如今剧集播出反响还不错,“我也没有想到大家会很喜欢看我们‘斗争’,而且就不喜欢我演好人,喜欢看我演坏人,我自己是挺开心的。我其实一直也很喜欢演坏人的角色,因为演坏人比较有挑战性嘛,所以我也很荣幸,我还是拍了这部戏。”

杨茜尧和老公罗子溢分别在剧中扮演马家二少奶奶和马家三少爷。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家族荣耀》,杨茜尧的老公罗子溢(原名罗仲谦)也有份出演,不过两人在剧中分别和别人组CP,罗子溢在剧中饰演马家三少爷马耀棠。剧集开篇,就是马家二少爷、三少爷同时举行婚礼的名场面。回忆起这场戏,杨茜尧也透露,当时在场的人都在替他们尴尬,没想到最放松的反而是他们自己,“我们都说’就放松地去亲一下吧’,亲一下别人的老公,亲一下别的女孩子。所以我们都没有觉得尴尬,反而是其他演员替我们感到很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