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一盘不失进32强
2022-01-19 23:12:5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1月19日,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二轮,20届大满贯冠军、赛会6号种子选手,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用时2小时42分钟,在错失4个赛点后,以6:2/6:3/6:4直落三盘,大比分3:0横扫德国资格赛选手汉夫曼,职业生涯第16次晋级澳网男单正赛第三轮。

纳达尔在已经完成的两轮澳网比赛里不丢一盘,保持新赛季不败金身锁定一个32强席位。接下来的第3轮,纳达尔也许会遭遇俄罗斯名将卡恰诺夫。

此役纳达尔发球状态一般,只打出1记ace球的同时送出5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不足55%。综合全场他打出30个制胜分,主动失误26次。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王欣瑜经过两盘激战以7:6/6:3击败美国球员安·李,取得个人在大满贯正赛单打首胜,第二轮将面对赛会2号种子萨巴伦卡。如此一来,“五朵金花”郑钦文、王曦雨、王蔷、张帅和王欣瑜全部闯过了首轮关。

20岁的王欣瑜继2018年后再次亮相澳网女单正赛,她此前三次出战大满贯单打正赛没有胜绩,今年取得了突破。

同日,前“金花一姐”王蔷在新赛季澳网女单次轮角逐中克服慢热开局,以2:6/7:6/6:3的比分逆转比利时选手范乌伊万克,重返赛会32强,将与此前阿德莱德热身赛中夺冠的美国名将凯斯会师第三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