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开始云量变多 偶有零星小雨
2022-01-19 22:32: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洗晒须抓紧。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1月21日开始,广州云量变多,偶有零星小雨和轻雾。

“趁着太阳好就多洗了些衣服和被子。”“天气好,下来锻炼锻炼。”19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大道北南方医院一带的一些小区看到,尽管体感有些寒冷,但太阳底下还是有不少老人和孩子在晒太阳,尤其是孩子们,在院子里追追打打,很是热闹,不少居民则趁着好天气在晾晒衣服和被子。

据了解,19日早晨,广州各区最低气温8℃~12℃,较18日下降2℃~3℃;白天最高气温17℃~20℃,较18日上升2℃~3℃。预计,20日,冷空气影响减弱,广州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回升至20℃~21℃;21—23日,受高空波动及偏南气流共同影响,广州阴天,有小雨和轻雾,最高气温变化不大,但昼夜温差减小;24—25日,有弱冷空气影响,广州多云间阴天,气温略降。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1—22日云量进一步增多,部分市县有小雨,早晚有轻雾或雾。具体预报为:20日,韶关北部、清远北部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气温继续回升;21日,韶关北部、清远北部、粤西市县、粤东市县多云转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早晨最低气温继续回升;22日,韶关、清远阴天,有小到中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20日全市仍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继续回升;21日起受高空波动和偏南气流影响,云量增多并伴有零星小雨和轻雾。具体预报为:20日,晴到多云,10℃~20℃;21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13℃~20℃;22日,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