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作家代表受邀参加央视网络春晚
2022-01-19 22:58:42

2022央视网络春晚将于1月25日播出。央视网和央视总台发起了“开新网友”接力活动,各领域杰出代表用录制视频的方式分享了刚刚过去一年中难忘的回忆和感受。网文作家“爱潜水的乌贼”受邀成为网络文学领域的“开新网友”代表,与奥运冠军吴敏霞、眼科医生陶勇、电竞战队EDG等,一同向广大网友送上了新年祝福。

据了解,2022央视网络春晚以 “青春正好,当燃开新”为主题,将聚焦推动国家发展的青年力量,以开新的姿态赴一场青春的盛宴。作为网文作家的代表,“爱潜水的乌贼”也把同年轻作者的交流与互动列入了自己的年度难忘清单:“今年有更多的年轻人成为网文作者,完成从‘看’到‘写’的转变,我也和他们分享了创作的经验和体会,希望大家能在网文行业表达自己的想法、展示自己的才华。”

据阅文集团发布的《2021网络文学作家画像》数据显示, 95后网文作家占比达36%,90后占比26.4%,新生力量的加入,为网文行业内容生态带来新的活力。据介绍,今年央视网络春晚将聚焦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结合的内容,传递新生与开拓的精神力量,与这一代青年共同见证国家的发展、开启新的一年。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