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又一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投运 加持春运归途
2022-01-19 22:47: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受疫情影响,近年来选择高速公路自驾出行的市民明显增多。为让新能源车主的出行充电更有保障,广州供电局加快推进珠三角环线高速服务区充电站的用电报装工作。1月18日,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的荔湖街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成功通电。

据悉,荔湖街服务区地处珠三角环线高速荔城区域段,是广州“东进”战略通往东莞、深圳和粤东各地的交通咽喉。随着返乡大军陆续启程,确保荔湖服务站充电桩在春运开始时正式投运,成为广州增城供电局年初的重要任务之一。在接到该服务站“线上报装”需求的第一时间,广州增城供电局营销部李晋诗提供主动上门办理服务,了解具体用电情况并进行现场实地勘察,全过程跟踪项目进度,实现用户“一次都不跑”。

“现东、西侧两个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区,共设有两个480千瓦热能充电桩和六个120千瓦常规充电桩,能满足16台电动汽车同时充电,且最快半小时即可充满一台电动汽车。”李晋诗在为项目建设做最后的检查验收工作时说,“充电过程中,充电桩还能根据电动汽车实时充电情况,自行调整实际充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