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防邪宣传进社区,助力建设美丽健康大岗
2022-01-19 22:46: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工作人员耐心宣讲科普邪教惯用的诈骗手法、书法家挥毫泼墨科普反邪知识、互动游戏增强居民群众宣传活动的趣味性……1月19日,记者从南沙区大岗镇了解到,“反邪防邪 喜迎新春”2022年南沙区大岗镇反邪教进社区春节宣传活动在大岗镇全民健身广场拉开帷幕。

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互动游戏中。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10余个反邪防邪专题展板,增强居民群众对反邪防邪的认识。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向来往群众展示邪教的基本常识和巨大危害,科普邪教惯用的诈骗、害人手法,阐述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教授群众辨别邪教的“四看”方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面对面、零距离解答群众在反邪防邪方面的疑难困惑。

来自大岗镇东流村的何先生表示,邪教害人不浅,必须坚决抵制,自己通过近距离的学习了解,提升了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回家后也会向家人邻居宣传反邪防邪的基本资讯,让更多人看清邪教的真实面目,彻底远离邪教毒害。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通讯员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邀请书法家来到现场,结合反邪教知识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散发油墨清香的科普反邪教春联,让群众在接受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同时,也把幸福和平安带回家。此外,现场还设置了领奖摊位,引导群众扫码关注“广州反邪”微信公众号及“广州反邪”微博,以便第一时间掌握反邪资讯,拓宽群众学习的渠道。

大岗镇综合治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新春来临之际举办反邪防邪进社区活动,结合了中华传统文化,通过写春联,领奖品的创新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和学习氛围,最大程度地帮助居民群众特别是长者和年轻人了解邪教、远离邪教,一起度过幸福安康的春节,助力建设美丽健康大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