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郭麒麟在相声春晚中团聚,王惠:希望他对自己好一点
2022-01-19 23:09:5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相声爱好者福利来了!2022天津卫视相声春晚以“相声”为主要元素,以“春节团圆”为依托,为观众们奉上年味十足的“相声家宴”,将于年廿八(1月30日)19:30在天津卫视播出,优酷全网独家同步播出。

2022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围绕传统文化、时代楷模、喜迎冬奥等内容展开,包含11段相声以及歌曲、舞蹈、快板、京韵大鼓、京剧等表演形式。策划内容较往年更加丰富,除邀请近百位德云社、麒麟社以及鼓曲社演员外,还邀请了相声界前辈马志明、石富宽等老艺术家同台表演。

马志明。电视台供图

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马志明始终坚持去粗取精的观点,他说:“继承必须是有选择的,去粗取精,取其精华摒弃糟粕,在继承当中发展,在发展当中创新,必须要有新东西,如果不能与时俱进恐怕就没有生命力了。”在相声春晚上,马志明将与王惠合作带来京韵大鼓《太虚幻境》片段。

王惠。电视台供图

王惠不仅是京韵大鼓名角,也是德云社董事长、郭德纲妻子。2022相声春晚是她时隔多年重返荧屏参与的首档春节晚会,也是她与郭麒麟难得的同台,她称这次演出是非常有意义的团聚,因为随着郭麒麟工作的增多,近年来他回家团聚的时间变少了。王惠希望郭麒麟可以对他自己好一点,“每次打电话都嘱咐注意身体、吃东西,因为他忙起来总是不吃饭。”

据悉,郭麒麟、秦霄贤等相声演员将在晚会中与巩立姣、杨倩、朱雪莹等奥运冠军趣味互动,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助威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