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石楼镇禁毒办探访慰问社区戒毒康复人员
2022-01-19 22:42: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韩春华 通讯员 万伟灵)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戒毒康复人员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增强他们对戒毒的信心,1月18日上午,番禺区石楼镇党委副书记刘达成、综合治理办主任梁火光、禁毒办专干和社工一同到石楼镇石一村上门探访社区戒毒人员陈某基。

“最近身体情况怎么样?天气冷了,注意保暖。”“最近疫情反复,春节期间外出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刘达成和梁火光与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亲切交谈,关心他的身体情况,鼓励他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战胜毒瘾的决心和勇气。“谢谢你们来看我,我会好好注意身体!”探访中,陈某基表示,自己今年已经七十岁了,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因为自己吸毒,孩子们已较少联系,目前一直处于独居状态,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最近天气冷就没有出门,有两次晕倒在家,幸亏禁毒办专干陈锦华和社工刘小婷及时发现,才避免悲剧发生。面对禁毒办的探访和关怀,陈某基表明了自己戒毒的信心。随后,刘达成要求禁毒办的社工、专干及时跟进其动态,联系村委、民政部门及家综机构加强关注。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戒毒康复人员的信心,同时,也建立起更加融洽的帮扶关系,为接下来的帮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