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制造业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落户荔湾
2022-01-19 22:41: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彭俊 冉陈)1月18日,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据悉,该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入选项目之一,广州唯一入选项目,其入选标志着广州市荔湾区标准化战略取得一个新突破。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成绩的背后是一段政企合作的佳话。2021年4月,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管局收到《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征集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后,根据申报条件梳理辖区重点企业标准工作建设情况,经积极走访、全面调研、反复论证后,最后确定立白集团为申报单位。

荔湾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带领标准化建设团队集中攻坚,及时与企业对接,明确申报试点项目工作的各项细节。同时,积极协调省、市监管部门争取最大支持,以及邀请标准化技术机构专家为企业提供申报指导建议和意见。最终,经层层推荐与筛选,在政企双方共同努力之下,立白集团在全国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成为广州市首个制造业国家级消费品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