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股权激励计划:人均约24.6万股
2022-01-19 14:24: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继中国建筑后,中国中铁成为第二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建筑央企。

1月17日,中国中铁公告披露称,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授予条件已达成,首次授予日为2022年1月17日。据了解,拟参与本次持股计划的员工为732人,中国中铁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1.8亿股,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价格3.55元/股。

中国中铁本次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2亿股,约占总股本的0.98%。其中首次授予1.8亿股,占本计划授予总量的90.00%,预留2000万股,预留部分权益的目的在于后续引进核心骨干人员。

本次公告提及,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不超过732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公司三位副总裁及董秘获授额度均为40万份,按人均计算,首次授予的人均额度达到24.6万股左右。单从上述数据来看,本次激励计划覆盖人数众多、力度较强。

业内人士表示,股权激励计划,是针对员工进行的一种长期激励方式,能以长期利益持续激发员工、管理者活力与稳定性,最终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