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发布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22-01-19 14:24: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1月18日,《2021年无限极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在“健康人生”的主题下,从“健康”“品质”“员工”“伙伴”“环境”“社区”六大方面介绍了无限极过去一年的责任实践。

在健康理念传播方面,无限极举办了“520 无限极社会责任日”等一系列的活动和论坛,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的时代价值,积极推广“三调养”“四合理”等符合现代人特点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

在科研方面,2021年无限极正式落成无限极全球科研中心,持续与诺贝尔获奖者团队、剑桥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等国内外权威科研机构、知名学府打造多方科研平台,深耕重点领域的技术研究与转化。

在产品品质方面,无限极将质量要求贯穿到产品生产的每一个流程,为质量管理、产品安全制定严格的标准。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无限极坚持“100-1=0”的质量理念,在广东新会和辽宁营口两大生产基地,不断完善生产设备的工艺水平,开展全流程的质量管理,高标准严守每个环节。2021年7月,无限极ISO 9001/ FSSC 22000/ HACCP/ISO 22716/GMPC等五大质量体系运行实施,获得通用公证行(SGS)审核组一致认可,并顺利通过年度认证监督审核。

在节能减碳方面,无限极积极构建低能耗、低污染的生产体系,在生产过程中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改善能源效率,推进资源的回收再利用,致力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同时实现药渣100%循环利用,约有4100吨药渣被免于填埋,保护土地资源;推进快递包装物的回收再利用,全年减少使用10000个纸箱;新会生产基地全年光伏发电约61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89吨……2021,无限极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布局,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生产、包装、物流等各个环节。

在回馈社会方面,无极限秉持“思利及人”的公益理念,勇担社会责任,2021年,在参与灾害援助、助力疫情防控等行动中,都可以看到无限极的身影。

截至2021年12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累计捐资捐物超过2.74亿元,其中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赠超过1.29亿元。

据介绍,“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原始资金,于2012年获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致力于“大众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和“环境保护”四大领域,开展了“思利及人助学圆梦”“希望工程·无限极快乐足球”等多个公益项目。

据悉,自2013年以来,“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持续资助来自困境家庭的优秀青少年根据社会急需岗位接受高等职业教育,为青少年教育赋能。截至2021年12月,基金会开设“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42 个,覆盖全国 30 个省(含直辖市/自治区);投入资金2584.5万元,1611名学生获得资助,1112名学生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