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现场挥毫,广雅文化街给居民送“福”字
2022-01-18 20:46: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傅晓华)1月16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西村广雅社区内灯笼高挂,由西村街道党工委、西村街道办事处指导,西村街广雅社区党委、西湾东社区党委、广雅文化街、广州市荔湾区中医医院联合主办的广雅社区2022“送福到家,喜迎新春”—— 中医药科普踏入广雅文化街暨预防性消毒数字化防疫平台启动仪式。


image.png
书画家为挥毫为居民送“福”。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广州市荔湾区中医院以及社会医疗团体现场为居民们进行了义诊和中医药知识科普,为居民生活健康提供服务,并现场为每一位参加的市民派发“粤抗1号”。

广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元甫表示,中医药科普踏入广雅文化街是一大好事,今后致力于将广雅文化街打造成主打中医药文化的主题街道。


image.png
美好祝福送居民。通讯员供图


现场书画家挥毫为居民送“福”字。一大早,社区志愿者提前铺好书画毡子,准备好笔、墨、纸、砚等用品。活动一开始,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一会写隶书,一会写篆书......不一会儿,很多的“福”字及几十幅新春对联就送给了居民,有祝福联、喜联、言志联,还有廉政家风联。拿到“福”字和春联的居民各个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向社区和书法家们表示谢意和赞美。

值得一提的是,民间书画家张兆华现场展示“福中带画”独门技艺吸引了不少目光,将书法与画作巧妙地融为一体,新颖独特,吸引了众多围观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