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音乐会》翻唱时代金曲,掀起观众“回忆杀”
2022-01-18 20:35: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最新播出的一期节目中,“时光音乐人”与“时光好友”举办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四十年时光华语金曲大会”,大家在猜歌游戏中,带领观众回顾华语乐坛的黄金岁月。本期节目播出后,收获了收视五网第一的好成绩,全网热搜超30个,“张杰《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好有画面感”“郁可唯一辈子的孤单不孤单”等多个话题登上热搜榜。

张杰。节目组供图

节目中,金曲再现令网友直呼大型回忆杀。张杰翻唱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说尽了歌迷女孩从17岁到40岁的人生经历,歌声充满画面感,惹得在场时光音乐人都感动落泪。林志炫翻唱了《这世界那么多人》,歌声娓娓道来,仿佛一幅绝美的画卷缓缓展现在人们眼前。郁可唯则用自己温柔的唱腔,将一首《一辈子的孤单》唱出了豁达与乐观,让人眼前一亮。戴佩妮带来了一首《胆小鬼》,创意编曲全新演绎表达自己要勇敢去爱的希望与决心。戴军用一首《有多少爱可以重来》,道尽了对与初恋渐行渐远的遗憾。白举纲《我怀念的》则是唱给父母,他用嗓音传递对家与过去时光的怀念。

时光音乐人们翻唱的每一首歌曲,都是华语乐坛在过去的时光中,流传下来的最珍贵的礼物。这些金曲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回忆里的一部分。当金曲再响起的那一刻,观众也被唤起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