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游船“化屋号”启航
2022-01-18 18:06:3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邹井棋 )山海牵手,广黔同心!1月17日,珠江游船“化屋号”正式启航。“化屋号”以“穗黔携手·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重点,以荔枝、丝苗米等优质农特产品,苗绣、蜡染等特色民族文创产品为亮点,集中宣传展示黔西、增城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

珠江游船“化屋号”启航。通讯员  黎其骏 摄

“化屋号”由广州港集团、增城区人民政府、黔西市人民政府协力打造,三方将以游船为载体,合力打造文旅宣传展示、精品旅游线路发布、特色产品展销、人才培训四个基地,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化屋号”的首航引来不少市民驻足围观。“从没去过黔西化屋,如今在广州珠江边能感受黔西特色人文风情,看到船内船外岭南文化和黔西文化交融、变幻,就像穿越一样。”来自广州市越秀区的张女士说。

珠江游船“化屋号”启航。通讯员  黎其骏 摄

启航仪式前,黔西市与广州港集团签订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和珠江游船“化屋号”合作协议。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陈震介绍,近年来,广州港集团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在东西协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开创性工作。希望通过“化屋号”这个平台,更好地推广宣传毕节黔西的旅游资源,为毕节黔西的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希望广州港、增城区、黔西市三方携手,在化屋村乡村振兴上创造新的经验、谱写新的篇章。


广州港集团、黔西市、增城区签订三方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和珠江游船“化屋号”
合作协议。通讯员 谷俐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