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2-01-18 14:26: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1月17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荔湾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全会提出,2022年荔湾区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推动荔湾发展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


全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全会充分肯定2021年荔湾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突出抓好了四件大事,一是在奋斗实践的大课堂中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二是在同新冠疫情的正面交锋中诠释了初心使命,三是在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区几套班子换届工作,四是在完善工作机制的创新探索中积蓄了荔湾发展的强大势能。

会议提出,2022年荔湾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助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全面融入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进程,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落实“一个定位、两大引擎、三大平台”发展思路,推动“三大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开门红”,率先建设老城市新活力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集中精力推进“三大平台”建设,精心打造荔湾文商旅活力区、白鹅潭商务区、海龙围科创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产业体系优化升级,增强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整体水平,循序渐进推进城市更新,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要坚持树牢文化自信,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厚植历史人文情怀,擦亮荔湾特色文化品牌,高标准建设岭南文化中心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兜牢社会保障底线,全面提高民生服务保障水平;要坚持数字赋能社会治理,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果,打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荔湾样板;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守住城区安全运行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