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新增和优化11条公交路线,地铁18号线南沙片区公交接驳更方便
2022-01-17 21:56: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谢子亮 林春萍)地铁18号线南沙片区公交接驳更方便!日前,记者从南沙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做好地铁18号线南沙片区公交接驳工作,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南沙区交通运输部门新增和优化了11条公交接驳线,线路调整后经停横沥地铁站、万顷沙地铁站,将方便南沙区市民前往横沥地铁站、万顷沙地铁站搭乘地铁18号线。


记者了解到,2021年,为做好地铁18号线南沙片区公交接驳工作,南沙已经开行了部分公交接驳线。针对市民的实际出行需求,南沙区交通运输局再次优化公交线路,至此共开行11条公交接驳线。

目前,接驳横沥地铁站的公交线路共有9条。其中,行经地铁E出口的有南沙G3路(横沥地铁站公交总站—榄核公交总站)、南沙G5路[横沥地铁站公交总站—蕉门地铁(区政府)站]、南沙24路(南沙湾总站—横沥地铁站公交总站)、南沙23路(横沥地铁站至灵山岛循环线)。

行经地铁A出口(凤凰大道南行)的有南沙G1路(蕉门地铁站—十九涌站)、南沙G2路(高铁庆盛站—万顷沙公交总站)、南沙G4路(虎门渡口站—新兴村站)、南沙69路/中980路(黄阁公交总站—三角国宇豪庭站)、南沙17路(地铁横沥站—新兴村总站)。

行经地铁D出口(凤凰大道北行)的有南沙G1路、南沙G2路、南沙G4路、南沙69路/中980路。

接驳万顷沙地铁站的公交线路共有3条,分别为南2路(蕉门公交站—百万葵园)、南25路(万顷沙公交站—十九涌站)、南21路(广州船坞站—万顷沙地铁站公交总站)。在地铁高峰期(9:00—16:00)将开行南沙25路短线。

记者了解到,此前南沙已经在两个地铁站配套建设了临时停车位,其中横沥站旁的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场位于横沥站临时公交站场北侧,占地2632平方米,共设置84个停车位,收费标准为4元每小时,24元封顶。万顷沙站的社会车辆临时停车场位于地铁站A、B出口南侧,共设置约110个停车位。

此外,为缓解春节期间地铁十八号线横沥站附近停车压力,明珠湾管理局正在抓紧推进大元路北侧地块新增临时社会停车场的建设工作,预计将在春节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