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座加油站变身“情暖驿站”  返乡摩骑可免费加油、休息
2022-01-17 21:56: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117日,正值2022年春运启动首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情暖驿站”大型春节关爱公益活动同步启动。这是该企业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10年开展此项爱心公益活动,即日起至225日,中国石化在广东、广西、江西3省(区)的243座加油站变身“情暖驿站”,为春运期间摩骑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加油、休息等服务。


摩骑返乡务工人员到油站免费加油。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活动期间,中国石化在广东、广西、江西3省(区)的243座加油站变身“情暖驿站”,为所有春节出行、留守过年以及坚守岗位的人员提供简易医疗、便民等“1+10+X+1”模式的近20种免费服务。“1”是指针对妇女、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持续提供母婴、救助等特殊关爱;“10”是指提供应急药品、道路救援等10项便民基础免费服务;“X”是指提供代换机油、免费无线、城区旅游图等多项个性化服务。在往年“1+10+X”服务模式的基础上,今年中国石化还新增了“1”项防疫安全服务,为有需要的进站人员免费提供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定时定人开展消毒清洁等。


摩骑返乡家庭。通讯员供图

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中国石化将联合邮政快递在广东广州、佛山等7个地市、20座加油站开设免费寄送点,提供1万个免费邮寄到家服务名额,成功申领到名额的人可免费邮寄20公斤年货,让即使不能回家的人也能“把爱捎回家”。截至今年,“情暖驿站”已累计提供年货免费邮寄到家服务5万余次。

2022年,中国石化还联合15家爱心企业,为留粤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赠送1万份爱心福袋,福袋里有保暖围巾、保温杯、蛋糕等10多种日常用品。同时,中国石化在广东的50座“司机之家”向坚守岗位的卡车司机免费提供3.5万份“爱心餐包”,卡车司机可采取预约方式领取餐包。部分站点还将在除夕夜适当组织“团年饭”。此外,中国石化在广东的824座“司机之家”、119座“爱心驿站”春节期间将24小时对外开放,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早餐、热饮、休息等爱心服务。


送上爱心福袋。通讯员供图

据悉,自2013年以来,中国石化已连续10年开展“情暖驿站”大型公益活动,5万余名中国石化志愿者,累计为超过440万“返乡摩骑”、5500多万春运返乡人员提供免费加油、休息等服务。


免费加油、免费邮寄年货包裹时间:2022年1月17日—1月23日。

参与方式:https://mk.gdoil.cn/Frontdisplay/Events/BackHomeReg.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