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雨夺大满贯首胜 三金花同进澳网次轮
2022-01-17 21:59:3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1月17日,2022赛季澳网首个比赛日出场的三位中国选手频传捷报,继郑钦文和王蔷之后小将王曦雨亦顺利晋级,她克服开局0:3落后的不利情况,逐渐找到大赛节奏。最终用7:5、6:3的比分连下两盘淘汰资格赛球员库兹莫娃,首夺大满贯女单正赛胜利。

持外卡参赛的王曦雨澳网次轮将与法网冠军、赛会4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争夺一个32强席位。

同日,19岁的中国小将郑钦文大满贯正赛首秀表现顽强,在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用掉5个赛点后以6:3、1:6、7:6(10:5)的比分击败不久前拿到墨尔本夏季系列赛第2站亚军的白俄罗斯好手萨斯诺维奇。郑钦文豪取4连胜晋级正赛次轮,接下来将战赛会5号种子萨卡里。

小花郑钦文从澳网三轮资格赛里突出重围,携之前墨尔本热身赛四强的成绩首次征战大满贯女单正赛。她的对手萨斯诺维奇昔日世界排名最高第30位,连续7年亮相澳网正赛。

这场比赛出现非常有意思的小插曲,决胜盘在“抢七”得手后这位19岁的中国小将已经在庆祝自己的胜利,随后听说比赛还没结束之后又露出了尴尬的小表情。好在这一插曲之后,郑钦文成功抢10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前金花一姐王蔷同日以6:4、6:2的比分淘汰赛会18号种子高芙,斩获东京奥运会之后的首胜。17岁的美国超新星高芙,去年曾在法网和帕尔马决赛两次战胜王蔷。